跟随心动

【TSN+NYSM】(ME/DE)FALL IN LOVE(下)

       下

       四骑士中论电脑技术Jack称第二就没人可以称第一,就算是Daniel也不得不承认他的手再灵巧也比不过Jack敲击电脑的速度。不等他拜托Jack,Jack就兴奋地抱着电脑向他们展示他破解的密码。

  

  电脑上的网页依然一片空白,Daniel曾点击看过,他挑了下眉毛问:“有什么?”

  

  Jack神秘地笑笑按下了电脑的一个键,慢慢地围着网页中心在空白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些黑色的方格痕迹,痕迹顺着某个轮廓开始蜿蜒盘旋,当痕迹最终消失在屏幕下方时,一个简单的人影轮廓就这么出现了。

  

  Henley在问这人是谁,而即使上面没有眼睛鼻子嘴巴,早在轮廓出现一半的时候,Daniel就认出了那是谁。

  

  还能是谁呢。他冷静地看着那个人影,嘴角挂着若有似无的笑意,至于他心里是否如表面上那么平静就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这的确很酷,不过世界上就没有上了锁的门。Jack絮絮叨叨地开始解释他的破解过程,直到Merritt他们不耐烦地打断他让他简单点。

  

  意思就是让你讲英语。Merritt如是说。

  

  我就是在讲英语啊。Jack摆摆手,好吧,好吧,还记得我们之前偷那个五亿保险箱的方法吗,这个迷局跟我们做的一样,就是普通的兔子戏法。这个网站看似什么都没有,实际上它的所有都展示在了我们面前,只不过我们的眼睛被它欺骗了看不见面前有无数代码闪过,而你要做的就是看见它然后从这数万代码中找到其中最特殊的……

  

  对于Facebook的全球招募,登录网址的人络绎不绝,有决心加入Facebook为了目标努力的,自然也有纯粹是想试试自己的水平怎么样的,当一个人知道有个秘密的时候,这个秘密已经不安全了,更不用说全球十三亿人都知道这有个秘密。不过一周就有Geek把最后的画像放上网,当然不是放在Facebook上,这行为太像挑衅了他可不想做出头鸟。自此各个大大小小的论坛活跃度直线上升,众人纷纷猜测这个轮廓是哪个人的剪影,无数提名踊跃,还有人专门做了个投票,其中Eduardo Saverin的名字赫然在列,投他的人不多,有人在评论里留言说这个选项是拿出来搞笑的吗?网友纷纷给他点赞,毕竟天价官司仅过了两个月,你现在说Facebook的CEO招聘放前CFO的画像?就算是宅男也觉得这逻辑根本不通吧。

  

  提名Eduardo Saverin的网友怒了,有理有据地提出了十条轮廓是Eduardo Saverin的证据,总得来说就是头型像发型像发际线像,再加上两人之间的爱恨情仇,他最后下定论这很有可能是一场公然的报复嘲笑!竟然还有人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一家媒体报纸以[Facebook招聘,一出别出心裁的讽刺?]为题转载了那篇文章。

  

  于是,当天看到这条新闻的Daniel一愣,手中正把玩的扑克牌差点飞了。他可能是少部分知道真相的人,事实与谣言的距离让他啼笑皆非,他不知道看到这条新闻的Eduardo会怎样,但Zuckerberg的脸色肯定不会好了。

  

  事情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支持轮廓是Eduardo Saverin派的隐隐有壮大的趋势,他们的理由是Mark Zuckerberg还在Harvard时就曾被人称为asshole,之后又被两伙人起诉,所以他怀恨在心打击报复非常有可能。

  

  也有一小波人认为这说不定是Mark Zuckerberg追求Eduardo Saverin的手段,听说他们在学校里常常形影不离,很有可能这是Mark Zuckerberg别扭的道歉方法,这种说法被冠以邪教的名义毫不留情地遭大浪淹没石沉大海。

  

  就在这种说法愈演愈烈的时候,一个没有头像的小号在Facebook上以如何破解Facebook密码为题写下了几句没头没尾的话——

  

  【你看不到他,

  

  所以你以为他不存在,

  

  可你要知道他无处不在,

  

  他是国王手中的利剑,

  

  是王冠上最耀眼的宝石,

  

  是打开国家宝藏的钥匙,

  

  是日夜环绕在王国上空的日月,

  

  是他的心和良知。】

  

  这段话被当初第一个破解密码的人分享之后很快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而且Facebook官方竟然没有屏蔽这条消息,不少人从中受到启发最终破解了密码,大家称赞这位博主真是个乐于分享的好人。

  

  值得一提的是,支持轮廓是Eduardo Saverin派很快就被打压下去,看这段话显然就是在夸耀那个人的,哪来的嘲讽嘲笑,支持轮廓是Mark Zuckerberg的爸爸派一跃而起。

  

  在Daniel坚持不懈的短信公式及每天早晨送到Eduardo家那第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之下,Eduardo终于答应和Daniel见面,因为莫名其妙的轮廓事件,Eduardo还没被狗仔放弃,所以在Daniel再三保证并说出他曾经甩过警察的追踪区区几个狗仔不在话下之后,Eduardo同意由Daniel上门接他,接着两人再去一家十分保护客人隐私的西餐厅。

  

  Daniel早早就准备好了一切并确保接下来的行程万无一失,他提前开车去Eduardo家,还没按响门铃他突然听见从房子里传出来了对话声,一个情绪起伏的厉害,一个语气平稳快速。

  

  -……Mark!我再说一遍,你快点把那个东西给我撤下来。

  

  -来不及了,虽然不是全世界,但至少整个Facebook的人都知道那是你。

  

  -你这样做根本没有什么意义。

  

  -事实上有的。

  

  -是什么?哈?这只能证明你脑子坏掉了!Facebook的CEO脑子坏了多大的新闻!

  

  -证明你很重要比证明我脑子坏掉要重要的多。Wardo你在担心我。

  

  -我没有!而且你没有什么立场这么说,我要是真的重要你就不会做出那种事。

  

  -因为你被落下了,这是对于你对于Facebook来说最好的结果。

  

  -Shit!Mark,GET OUT OF MY HOUSE!

  

  -那我下次再来。

  

  门被拉开,Mark和Daniel再一次面对面对视,Mark显然查过Daniel的资料,他愣了一下,随意意识到Daniel是来找Eduardo之后,他眼神骤变,面无表情地吐出几个词:变戏法的。

  

  Eduardo在后面大叫:Mark!

  

  Daniel越过他向Eduardo微笑示意没事,然后用只有他们俩才听到得到的声音回敬道:“玩电脑的。”

  

  Mark很不友善地开口:FBI想必很乐意得到你的消息。

  

  “我等着呢。”Daniel耸耸肩表示无所谓,背后的肌肉却悄悄绷紧。

  

  一时间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剑拔弩张,直到Eduardo实在受不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在他家门口对峙,“嘭”地一声大力合上了房门。

  

  Mark紧盯着Daniel,下巴的弧度冷硬,一字一句道:我一直在想,在Harvard时Wardo就是我的,如今在Facebook的员工也都知道这一点,但这远远不够。

  

  “是吗。”Daniel弧起一抹笑,笑意没有到他的眼底。

  

  “你该换换别的想法了。”他说。

  

  换来了一句斩钉截铁的回应:Never。

  

  那天在Mark走之后,Eduardo平复了情绪如约跟Daniel去了西餐厅,期间Eduardo几次想开口却都被Daniel制止,最后Eduardo无奈又坚定地唤了一声:Danny,我们真的得谈谈。

  

  Daniel咽下了口里最后一块食物,片刻后开口:“曾经有人给了我一张塔罗牌,它现在是倒立的。”

  

  -什么?Eduardo大为不解。

  

  Daniel摇头,换了个话题:“Edu,你最大的乐趣是什么?”

  

  Eduardo奇怪于他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想了想后,他说:追逐飓风吧,我喜欢那种感觉。

  

  “那你知道我最大的乐趣是什么吗?”Daniel认真凝视着Eduardo,直到把对方看得不自在了,他才慢慢地像是在教堂做礼拜的人那样,无比虔诚地说:“追逐你。”

  

  我最大的乐趣就是追逐你。

  

  Eduardo一刀子猛地插在了牛排上。

  

  Daniel又切了一口肉放进嘴里咀嚼,接着问:“Edu,你想谈什么?”话里的意思大有Eduardo再说一句,他就能用十句真心话奉还的能力。

  

  -不,还是认真吃吧。Eduardo木然道。

  

  Facebook全球招聘的热度还没下去就又一次登上了各大媒体报纸的头条,这次既不是又出了一起官司也不是他们推出了什么新玩意,这次的焦点完完全全只集中在一个人身上——Facebook的CEO Mark Zuckerberg。

  

  他做了什么?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只不过是养了一只鸡。

  

  养了一只鸡。

  

  一只鸡。

  

  网友们简直瞠目结舌,WTF?纷纷表示不懂Geek的想法。

  

  Facebook的员工也披着马甲大声控诉自家老板的脑回路他们也不懂啊!

  

  不是全天下的Geek都一样好吗!

  

  新闻报道,Mark Zuckerberg天天带着那只鸡,对那只鸡宠溺有加,目前鸡的名字他们没打听出来,但据可靠消息报道那只鸡可以肆无忌惮地在Facebook的总部耀武扬威,惹得PR差点直接上演了一出手撕鸡,为此Facebook的PR和CEO在办公室里洽谈了很久,最后PR夺门而出撩下一句我不管了自此奠定了那只鸡的地位。

  

  继Dustin之后公司的第二个吉祥物。

  

  不管外界怎么议论,Mark Zuckerberg依然我行我素雷打不动地每天抱着一只鸡缩在办公室里,不出两天Geek们就接受了自家老板这个设定,还兴高采烈地晒出了他们和吉祥物的合影,所以说Geek的世界就是很难懂啊!网友边吐槽边按下了一个赞。

  

  点赞最高的是Facebook某一员工偷拍的照片,被命名为Mark和鸡,照片上Mark难得没有待在电脑面前,而是一脸严肃地在跟公鸡讲话,仿佛在商量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一众网友在底下吐槽的不亦乐乎,有说Mark疯了,也有说这可能是富翁的怪癖,还有的人说这或许跟Facebook的下一个计划有关。众多评论中有一条评论突地引起了注意。

  

  [说起鸡……我记得好像当初Saverin也曾养过鸡,还上了校报?]

  

  这下子有印象的Harvard人都陆续留言表示的确有这回事,有人立马就放上了当时的校报,连当时的主编也上来凑了个热闹说刊登的照片是有人匿名寄的,到现在还不知道是谁拍的。

  

  网上炸开了锅,如果说之前大家只是抱着消遣的态度去看Mark养鸡,现在可大不同了,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网上众说纷纭,再联合之前的轮廓事件,某邪教迎风而起。当然,信的人还是不多,大家普遍拥护的言论是Mark Zuckerberg早在Harvard时就有了把Eduardo Saverin踢出去的想法,然后暗中设下陷阱,说不定谈判的时候就利用到了这一点。

  

  因为天价诉讼案的双方都签了保密协议,谈判的过程除了当事人和在场的律师们谁都不知道,这就很考验众人的想象力了。

  

  网上的走向越走越奇怪,而当事人此时却抱着那只现在已经赫赫有名的鸡堂而皇之地坐在某人的沙发上。

  

  Daniel冷眼看着坐在他对面的Zuckerberg,原本他好不容易才让Eduardo同意今天让他去他家做饭,他学了好多新的菜迫不及待地想让Eduardo试试,结果他前脚刚到,后脚Zuckerberg就抱着鸡按响了门铃,Eduardo打开门之后,Zuckerberg立马一手抱着鸡一手举起来可怜兮兮地说自己被鸡啄了好多下,连代码都写不了。

  

  对于一个Geek来说还有比这更严重的事吗?

  

  当时Eduardo冷着脸说这不关他的事转身回屋,门却大喇喇地敞着,也不知道是忘了还是故意的,反正Zuckerberg就这么顺理成章地进来了。等他坐下之后,Eduardo从房里出来甩了个药箱给他就事不关己的跟Daniel说话,理都不都Zuckerberg。

  

  Daniel假装没看见当Zuckerberg故意拿着药水直接往伤口上涂痛的“嘶——”了一声并小声呼气时,Eduardo面上没什么反应身体却反射性地想往后转的样子。

  

  他笑着问Eduardo要不要进厨房帮他的忙,Eduardo欣然同意。

  

  当天的晚餐是三个人和一只鸡共处一室解决的。

  

  也是从那天起,Mark Zuckerberg堂而皇之的在Eduardo家住下了。

  

  后来有一天,当Eduardo主动把他约出来时,Daniel就知道要发生什么了,所以他在Eduardo还没开口之前就说了一句:“Edu,你真的很喜欢他。”

  

  不。Eduardo想反驳,却停住,最后颓废般地叹了一口气,看上去我很没用,因为我没法说服自己承认我不喜欢他。

  

  “NO,Edu”Daniel此时突然放松了心情,他拿出扑克牌像第一次见到Eduardo时变得魔术那样,快速翻动着牌,“Edu,你记下一张牌了吗?”

  

  虽然不明所以,但Eduardo还是很认真地

  

  看着牌,点头。

  

  “这里有你看到的牌吗?”

  

  -NO

  

  Daniel收起牌,右手屈指叩了叩桌子,霎时一张扑克牌自桌子中心浮起,还闪着淡淡的光,Eduardo惊讶极了,如同第一次那样,Daniel的魔术总是那么神乎其技。

  

  “Edu,这是你看到的牌吗。”Daniel问。

  

  -YES

  

  那是一张黑桃K。

  

  “还记得你的第一张牌吗,代表着亚历山大,”代表着我爱上你,“这张牌也代表着一个人,King David,David的意思是“被蒙爱者”。”

  

  “魔术师中有一个传说,每个人选择的牌其实都是注定的,而你一连两次都能选中最好的那一张,就说明你是被眷爱的,你看你,这么厉害。”这句话是反驳Eduardo之前自嘲自己没用的。

  

  “所以Edu,如果一个人对你做了一件你难以释怀的事,你却依然如此爱他,那你一定能得到最好的。”

  

  Eduardo怔怔地看着Daniel,半饷,他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温柔的弧度,眼里仿佛有着光,他抽了抽鼻子,说:YES。

  

  Daniel笑笑。

  

  他曾想说:我曾经想要掌握所有人的注意力,如今我只想要你一人。

  

  他曾想说:我的控制力来至于我对你的渴望,你有多关注我我就能有多满足。

  

  他曾想说:你为什么还要喜欢Mark Zuckerberg,他做了那么多伤害你的事。

  

  最后他调笑地说:“Edu我可以等,但是你得快点,不然我怕我很快就会转移注意力了。”如果你要我等,我会等很久。

  

  Eduardo的眉眼温柔得不可思议,他笑着是少年最美好的样子,他的嘴角翘起,说话声音依然像风掠过溪水光透过树叶柔柔的,他说:Daniel,你知道吗,飓风从不会因为有人追逐而停下脚步,你就像飓风,你不该停止向前的步伐,如果我都能得到最好的,那么你肯定比我好一百万倍,你是我见过得最棒的飓风。”

  

  Daniel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喜欢的人是多么得棒,所以他要给他最好的祝福,而这一刻,他才真正体会到了他为什么那么爱他。

  

  临近学期末,Eduardo回校考试顺便处理点杂事,他一进校门就受到了瞩目,人们在背后窃窃私语对他指指点点,他没有理会。回到宿舍之后,他才泄气般坐在椅子上强迫自己把事情做好,突然一封信从门的缝隙里被塞了进来,就像之前凤凰俱乐部给他塞邀请函一样,迟疑了片刻,Eduardo上前捡起了这封信,他不确定这是恶作剧还是有人想嘲笑他。

  

  信纸被展开,这是一封邀请函,上面写着邀请Eduardo Saverin参加于今晚7点在东侧教学楼举办的加勒比海之夜,这个名字勾起了他的记忆,Mark第一次向他提出Facebook的创意就是在那天晚上,他把信纸细细收好,他会去的,因为纸上的字迹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7点整,Eduardo准时出现在聚会地点,此时那里已经有许多人在等候,看来Mark是这场派对的举办者大家都知道,无疑这也是有这么多人来的原因。

  

  看到出现在会场的Eduardo Saverin,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会场静了一秒后瞬间在各个角落传来了人们相互议论的声音,隐约还有人提到了轮廓事件和公鸡事件,想着这是不是又一出嘲讽。有的人顾忌Eduardo在场所以只是压着声音小声讨论,而有的人却迫不及待地想看他的笑话,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举着酒杯挂着假笑嘲Eduardo走去,人未到声音就毫不客气地喊道:这不是我们投资会的主席吗?怎么,这里有什么厉害的投资引得你来了?

  

  顿时,一群和他为伍的人跟着嘲笑起来,也有人皱着眉头觉得这种落井下石的态度实在很遭人讨厌,就在有几个富有正义心的人想出来阻止这种行为的时候,会场的音响突然响了起来,紧接着一个所有人都认识的穿着夏威夷衬衫的卷毛踩着节奏、抖着身体,就像被电击那样用奇怪的舞步向Eduardo跳去,全场的目光随着这个身影移动,当卷毛停在Eduardo面前时,毫不夸张地说,在场至少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屏住了呼吸看着事情的发展。

  

  你在干什么?Eduardo哭笑不得的问。

  

  Mark抖抖肩又做了那个看起来很搞笑的动作,说:Wardo你之前对我做过的,只不过那时候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我还以为你腿出现了什么毛病,但是Dustin跟我说这其实是一种求偶的舞步……

  

  闭嘴!Mark!Eduardo恨不得冲上去直接捂住他的嘴。

  

  OK。Mark站直身子,下一秒他猛然单膝跪在地上,全场惊呼,只听那个卷毛矮个子对着那个高个子说:Wardo,我很少有后悔的时候,可是那天我真的后悔了,我不应该沉浸于建造自己的王国而不顾被落下的你,如果我愿意抽出一点时间去向你解释,为你展示它,我相信我们绝对不会发生那种事,我真的很后悔,对不起,Wardo,对不起。

  

  Eduardo胸腔起伏了一下,随后他蹲下来和Mark平行而视,道:Mark,那时候你表现得真像个混蛋。但是我也得承认,我做得也不够好,我没有听到你的声音,只是固执地用我以往的经验来判断事情的对错,妄图以自己的想法为你的王国添砖加瓦,而的确,诉讼的时候我就想明白了,我只是觉得太丢人了,我犯了一个错导致我们变成那样。所以,Mark,对不起。

  

  -所以我们相互原谅吧。

  

  Eduardo笑了,像以往任何时候陪在Mark身边那样,YES。

  

  -Wardo,你能先站起来吗?

  

  -为什么?

  

  -因为我要求婚。

  

  -Jesus Christ!Mark我不会同意的。

  

  -为什么?

  

  -至少不是现在!

  

  -那要什么时候?十分钟之后可以吗?

  

  -……

  

  全场都被这神转折给惊呆了,反应快的人立马登上Facebook用大写加粗的字母表示Geek绝对是他见过最难懂的生物了!而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早就灰溜溜地跑了。

  

  好吧,大家还记得Eduardo Saverin被写到教科书上整整一页吗?

  

  那本书的前半页详细描写了Eduardo Saverin被骗的前因始末,并且毫不留情地指出他的愚蠢,后半页警告读者如果你和你的合作伙伴不是情侣关系,如果你不确定他有没有那么爱你,那么在签订每一份合约之前你最好他妈的好好看清楚,必要的时候请律师来帮你看!

  

  插一句,网上的某个邪教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用无数描绘了Mark和Eduardo的小论文(搞得她们好像亲眼见过一样)来彰显她们超前的眼光和智慧的头脑。

  

  很久以后,Daniel在泰晤士河表演了一出精彩的魔术秀,当Luna笑他这个控制狂终于控制了天气时,丹尼尔只是翻转着手中的扑克牌笑笑没接话,窗外大雨淋漓。

  

  很久以前,他曾经想为一个人停下一场雨。

-完-

①塔罗牌倒立,Daniel的牌是恋人,恋人牌倒立的意思是欲求不满、迟疑不决,表示Daniel那时就知道了事情会发展成什么样,但他还想努力

②跳舞以为是瘸腿那个是评论音轨里Jesse认为Mark那时的想法是这样

  

评论 ( 27 )
热度 ( 31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盾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