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心动

【TSN+NYSM】(ME/DE)FALL IN LOVE(中)

  

  时下最热门的搜索一是天启四骑士在皇后区的终场表演,二是Facebook创始人的爱恨情仇,后者的热度逐渐取代前者在第一的位置上居高不下,大众对探索他人的感情生活的热衷远远高于对新事物的好奇,人既是感官生物又是情感动物,更何况对簿公堂的两个人身份又如此特殊,年少成名、反目成仇,金钱、权力和感情永远都是抓住大众眼球的利器,再加上Facebook这一革命性的发明,即使庭外和解已经达成也免不了大众对其抽丝剥茧般的推理。

  

  就连Daniel的魔术师朋友都在兴致勃勃地讨论这件事,他们惊异于Daniel和Mark的长相如此相似,但也仅仅止于相似,单看照片就能看出两人的不同,Merritt对此评论,一个是标准的Geek,一个是风骚的魔术师,要说除了长相之外的相似点可能就是他们两个都属于控制狂那一类的人。Jack和Henley大笑,一个笑Merritt怎么看照片就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一个笑跟Daniel长得像的人是不是都是控制狂。

  

  Daniel没有加入讨论,他沉默地坐在一旁,手里的扑克牌千变万化,他在思考。现在不用他特地去搜寻关于那个叫Mark的男人资料,网上早就有好事者把诉讼案当事人的资料摊出,从Facemash到Facebook,Mark的战绩辉煌,与此相对的他的人际关系却狭窄得很,前女友Erica Albright,好友Dustin Moskovitz、Chris Hughes还有……Eduardo Saverin,传言说Facebook的第一笔投资金来自于Eduardo Saverin,他亦是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这也让整场官司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Daniel对Mark Zuckerberg的兴趣来自于Eduardo,既然现在Eduardo与Zuckerberg已经闹翻,他也就不必再费时间去关注Zuckerberg。翻手一转,纸牌消失,他站起身整理衣裳,准备去找Eduardo,自他知道这件事以后,他试过给Eduardo打电话也曾在他上班的地方等他,却丝毫没有任何关于Eduardo的消息,他很担心,他去过Eduardo的住址找他,却差点因和Zuckerberg相似的长相被狗仔围攻,也因此他才知道Eduardo自诉讼案之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Daniel心急如焚,幸好最后他还是找到了他,怀着爱之心的魔术师总是神通广大的,因为喜欢上一个人连心都会变得如此迫切。

  

  顺着在脑海中已走过百遍千遍的路线,Daniel站在离Eduardo临时住所不远处的街道拐角处,一个隐蔽的视觉死角区,绝佳的窥测位置,很明显不止Daniel一个人这么认为。

  

  一个人悄无声息地站在他身后,语气带着警惕问道,你在干什么?

  

  “你又在做什么?”还没转身Daniel就想好了应对之策,他不知道来人是谁,可能只是路人也可能是找到这里的狗仔,这次他戴上了帽子、口罩和墨镜来以防再次“被Mark”。

  

  等到他转身看清来人之后,他的眉毛狠狠地跳动了一下,满脸惊讶,站在他面前的人就是那个新闻头条、跟他长得很像、Eduardo喜欢的Mark Zuckerberg,在心里加重了最后一句话,Daniel细细看了Zuckerberg一眼,人永远比照片来得真实,他们两个就像从未谋面的兄弟,这很神奇,不过这解释不了为什么他会在这看到Zuckerberg,总不可能是长相相同的人的心电感应。

  

  Zuckerberg眼底有着深深的戒备和疲惫,他挺直脊背就像一个拿着剑的骑士,明明个子比Daniel矮上那么一点儿气势却十足,他又问了一遍,你在干什么?你是狗仔?

  

  “不,我不是。”Daniel摘下墨镜,把手插进兜里,他搞不清为什么Zuckerberg会在这,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为Eduardo说话,“我是Edu的朋友。”他甚至还亲切地叫起了Eduardo的昵称来彰显他和Eduardo的关系有多么亲密。

  

  是为了之前那一点嫉妒吗?魔术师耸耸肩,可能吧。

  

  Zuckerberg闻言,语速飞快的否决,不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

  

  我不认识你,Wardo也没提起过你。所以,不可能。

  

  “你认识他所有的朋友?”

  

  YES。

  

  “哈,可是我没记错的话你之前都待在加州,而Edu一个人,”他着重强调了这句话,“他一个人在纽约,他那么好,当然能交到很多新朋友。”

  

  Zuckerberg明显生气似的抿了抿嘴唇不再言语。

  

  Daniel继续说,“鉴于你们已经闹翻了,所以比起我在这里,不知道伟大的Mark在这里又有什么理由呢?”

  

  Zuckerberg没在意他的嘲讽,他看着Daniel,Daniel也毫不示弱地与他对视,他的眼里有些Daniel无法形容的东西,一个念头飞快地从Daniel脑中闪过。

  

  半饷,Zuckerberg开口,语气不容置疑,Wardo一个人在纽约是为了Facebook的发展,Facebook是我创建的,换句话说,Wardo是为了我而留在纽约。即使你真的是他的朋友,你也要清楚这一点。

  

  Daniel笑了,他几乎一针见血地发问:“包括现在?”

  

  这不关你的事。Zuckerberg冷冷地说。

  

  “嗯哼,的确不关我的事,因为我现在要去找Edu了,而你站在这的理由我没兴趣知道。我想,Edu也一样。”说完,Daniel施施然的在Zuckerberg几乎能化成利剑的目光注视下走到Eduardo的门前,按下门铃。

  

  看起来是他占了上风,而事实恰恰相反,他发现了一件非常、非常、非常严重的事,对于他来说不亚于有人拿着手枪抵着他的心脏,好在魔术师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事情不到最后,你永远不会知道结果是什么。

  

  门铃响后,大概过了三四分钟门内才有点动静。

  

  是谁?Eduardo的声音传出,听起来有点沙哑。

  

  “是我,Daniel,Edu?”

  

  门开了,Eduardo穿着简单的衬衫,领口开着一两粒纽扣,脸上有少许红晕,即使隔着口罩Daniel都能闻到他身上的酒气,但Eduardo不像是喝醉了,他还能问他:Danny?你怎么找到这的?你这打扮是?

  

  Daniel摘下帽子和口罩笑笑,抛开Eduardo独自在家喝酒这一点,他的精神看起来还是不错的,这让Daniel的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道:“我们进去说,你可不想被狗仔发现吧。”尤其是街角那个一直瞪着他的冰冷眼神。

  

  跟在Eduardo后面,Daniel进屋之后主动去关门,他在关门前冲着街角的方向勾了勾嘴角,然后毫不犹豫地合上了门。

  

  在沙发上坐下,Daniel从袖口里变出了一朵玫瑰插在桌子上的玻璃杯里,第一次他这么做的时候,Eduardo吓了一跳,这行为像极了爱情电影里那些追求的浪漫桥段,而事实上的确是,为了掩饰这目的当时他是这么解释的:“你可以把它当做是魔术师小小的情趣,我们喜欢给生活加点惊喜,希望你能喜欢。”

  

  他还记得当他假装“这只是件儿小事没什么大不了”故作轻松地朝着Eduardo微笑的时候,心里其实紧张得不得了,就像他第一次尝试把扑克牌藏到袖子里一样,既担心被人看穿把戏又害怕魔术失败,直到Eduardo接受了这个解释并赞赏道这的确能帮助人提升心情时,他才如表演成功那般怀着巨大的满足感放松了。

  

  Eduardo倒了一杯水给他,自己却拿着一瓶酒又灌了一口,顺便对他能找上门的行为觉得不可思议。

  

  Daniel得意地说:“这没什么,我消息网灵通,来之前我看了下四周,没发现狗仔的踪影。”除了那个家伙,Daniel在斟酌要不要把Zuckerberg在外面的消息告诉Eduardo。情感上他不是很想让Eduardo分散注意力,尤其是把对他的注意力转移到另外一个人身上,而该死的那个人还和他长得很像;理智上他却不屑让自己的行为表现的像个妒忌者,即使他的确嫉妒了。

  

  更何况Eduardo如今这幅拿着酒豪迈狂饮的样子实在让人放心不下,Daniel觉得他得收回前言,Eduardo肯定是醉了,现在的他跟平常的他完全不一样,即使刚刚没醉,在猛然灌下一整瓶酒之后也肯定清醒不到哪里去。

  

  Daniel赶忙阻止Eduardo打开下一瓶酒的动作,他从来不知道Eduardo喝酒能这么快,就几个眨眼的瞬间一瓶酒就消失殆尽,“Edu,Edu,看着我,你不能再喝了,你还知道我是谁吗?”

  

  Eduardo傻笑了一下,非常可爱,Daniel的心跳得快了,只听Eduardo道,当然,你是Danny,Daniel,我没那么轻易醉的,不用担心。这么说着,Eduardo停止了拿下一瓶酒的打算,可能他意识到这样有点不礼貌。

  

  Daniel松了一口气,因为他觉得喝醉的Eduardo比平常笑得更开怀也更可爱,面对喜欢的人这样子他有点紧张还意外的有点害羞。

  

  但事实证明他放松得太早了,就在他和Eduardo聊了没几分钟之后,坐在他面前的人突然双眼迷蒙,脸上红晕更显,身子软软地靠在沙发垫上,看上去完全是一副醉汉的样子。

  

  该死的可爱!

  

  不对,没听说过醉酒还有延迟的啊,他喜欢的人果然与众不同,Daniel急忙伸手探了探Eduardo的额头,体温有点偏高,不知道是喝酒引起的还是生病了。

  

  “Edu,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沙发上的人嘟嚷着,没有,只是有点晕晕的,我没事,这感觉很好,能让我忘掉那些讨人厌的事,还有该死的Mark,讨厌鬼Mark,机器人Mark……

  

  现在Daniel知道Eduardo喝醉是什么样子了,很明显的,他彻底放开了,像泻了闸的洪水能滔滔不绝地讲上一大堆话,话里还都是Mark。

  

  Daniel的心情复杂,有点儿不高兴有点儿嫉妒有点儿无奈也有点儿伤心,他问:“Edu,你还知道我是谁吗?”

  

  Eduardo抬眼看了他一眼道,知道啊,Danny,Daniel,这是你问的第二遍了。

  

  Daniel顺势坐在沙发旁边的地上,他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应该高兴Eduardo即使喝醉了也还认得出他,不会把他当做是那个Mark,可是他又不知道Eduardo到底是不会认错他还是不会认错Mark。

  

  “Edu,你喜欢Mark对吗?”Daniel最终问出了这个问题。

  

  YES。沙发上的人毫不犹豫地答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

  

  第一次见面。

  

  “一见钟情?”

  

  嗯哈,对,可以这么说,我对Mark一见钟情。在派对上,他站在那里显得格格不入,穿得也不是很规矩,可是我第一眼看到他就移不开眼了,不管周围有多少人比他帅气比他好看,在我眼里他就是最好看的那个,嗯呃,就像、就像他会发光,周围的人都是暗的而他在发光,你知道那种感觉吗?

  

  “我知道。”Daniel背靠茶几轻吐了一口气,他当然知道,“现在你还喜欢他吗?”

  

  ……不,我不知道。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没有声音发出,Daniel向上看去,发现Eduardo已经睡着了。

  

  Daniel把Eduardo的身子放平,从卧室里拿了毛巾出来盖在他身上,接着又收拾了下屋子,最后他坐在沙发上看着Eduardo的睡颜,手里的扑克牌左右交替,在Eduardo醒来之前他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思考。

  

  Eduardo醒来的时候Daniel正在厨房煮东西,他对着刚醒来还有点摸不清状况的Eduardo说,“等等,晚饭很快就好了。”

  

  他把面条装在盘子里,旁边还放着玫瑰花瓣点缀,最后大功告成端着盘子到餐桌上招呼Eduardo。

  

  Eduardo很不好意思,内疚地直说自己不应该喝太多酒,还要麻烦Daniel帮他做晚餐。

  

  “没关系,我”Daniel低头看了一眼盘子里的意大利面,“我也就会这个。”刚刚从网上搜的最简单菜谱,正好Eduardo的冰箱里有面条。

  

  Eduardo一脸感激地坐下来,他尝了一口面条,然后惊呼Daniel的手艺太好了,面条很好吃。

  

  Daniel也尝了一口面条,味道刚刚好,看来他在厨艺方面也很有天赋。

  

  他吃得比Eduardo快,吃完之后,他安静地看着Eduardo,看得对方都不好意思继续吃了,Eduardo小心翼翼地问,有什么事吗Danny?

  

  “Eduardo,我喜欢你。”

  

  Eduardo差点把面条给喷出来,他被呛地直咳嗽,Daniel拿了一张纸巾给他,继续说道:“我对你一见钟情,我们第一次见是在纽约的华尔街,我给你变了一张梅花K,因为我觉得你就像亚历山大可以征服我。”

  

  ……What?Eduardo瞪大了双眼,漂亮的棕色眼眸是大写的震惊。

  

  “后来我故意埋伏在你必经的街道给你变了一大束玫瑰花,就连插在玻璃杯里的玫瑰花也是我故意为之的,我想一步步地追求你。”

  

  Daniel十分认真地看着Eduardo,眉毛挑动,“所以,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Daniel看着Eduardo等他消化完这些消息,然后意料之中地听到了拒绝。

  

  抱歉,抱歉Danny,我不行也不能。

  

  “因为Mark Zuckerberg?”

  

  What?!

  

  “你喝醉的时候说的。”

  

  Eduardo扶额摇头,半饷,他叹了一口气,说,Yes,yes,的确有这部分原因在里面,可还有一部分是我觉得我们只是朋友。

  

  “当朋友很好,但我更想再跟你亲密一点。”

  

  可能是被Daniel这番坦率直白的话惊到了,Eduardo的脸有点红,一只手摩挲着另一只手上的戒指,结结巴巴地道,但、但是……

  

  Daniel打断了他,“Edu,你不用有负担,我只想认真地追求你,如果最后不行,我会放弃的。”

  

  所以,你真的不要有负担,我现在做的事有任何结果我都想过,我可以承受。

  

  自Daniel告白之后,他和Eduardo有半个月没见了,他知道对方需要时间来缓冲一下,他坚持每天给Eduardo发短信问候,大概一个星期之后,Eduardo回他了,但依然没有同意跟他见面。

  

  与此同时,在诉讼案过后的第二个月,Facebook又一次吸引了媒体和大众的目光,他们面向全球范围招聘,而面试要求很符合Geek的形象——

  

  在Facebook页面的最顶端有个链接,点开链接会跳转到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网页,应聘者所需要做的就是找出这个网页所包含的内容和存在的意义。只要通过这个,应聘者就能得到第二关面试的通知。

  

  这一新奇又有技术的招聘方法,立马吸引了全球宅男程序员的注意,媒体也乐得有事报道,甚至有一新闻报纸还特地为此开辟了一小块专栏供大家交流讨论。

  

  当第一个人兴奋地解开密码,看到内容之后,他在Facebook上写下了这么一句话:这是我见过最浪漫也最含蓄的东西,虽然我一点儿都不懂他是谁,但毫无疑问,这很酷。

  

  为此世界都沸腾了,无数人在他的留言板上留言,有问怎么破解的,有问内容是什么的,还有问他是否单身的(?)……媒体也蠢蠢欲动找到了这个人进行采访,不过那个人说在最后他被要求签了一份保密协议,所以无可奉告。

  

  越神秘的东西就越吸引人,好奇心可不止能害死猫,Daniel对这个也很好奇,当然,他可不是想加入Facebook,他只是直觉这是Zuckerberg的一个计划。

  

  一个重新追求Eduardo的计划。

  

————————————————————

①我以为能完结的,却没想到还是没写到Mark的计划

②看了大家的留言,谢谢大家的喜欢,然后关于结局不是DE这件事,我真的很纠结,现在也只能希望下章写到Mark时能表现出我想表达的

③看到这,大家可能会发现在文中Daniel讲的话是有引号,而其他人没有,唯一一次双方都有引号的是在DE第一次见的那一幕,原因因为我心里想的解释太虐所以不想写出来,就想让大家知道这不是BUG就好了


评论 ( 9 )
热度 ( 2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盾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