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心动

【TSN】(ME)He is yours(四)

 *老友记第四季罗斯在婚礼上叫错名字的梗

(四)  

  下车之前,爱德华多决定再对司机重复一遍这一路上他反复强调的话:“我和马克,马克·扎克伯格,从以前到现在彼此都没有对对方产生过任何超出友谊范畴的感情,我起诉他完完全全是合作上的失败所产生的问题,真的、真的不是因为什么感情破裂分手,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司机点点头,也不知是听进去了还是执意认为爱德华多只是不敢面对当年的感情,看他的眼神怜悯混杂着感动,爱德华多发誓,他竟然还从中看到了一丝鼓励?!鼓励什么?鼓励什么?鼓励他拆了马克·扎克伯格的办公室吗!

  

  这就是为什么他这么不喜欢加州的原因,每一次来这都不会遇见什么好事,他人生中最丢脸最失态的一面都映在这,他可能天生和这里犯冲。

  

  爱德华多疲惫地拖着行李不想再争辩什么,他决定要速战速决。原本他还想先休息一天,再联系下克里斯,毕竟克里斯当初对那场伏击并不知情,他面对克里斯会相对放松一些。然后再由克里斯牵线把马克约出来,两人找个安静的地方,和平的、彻底的、开诚布公的把当年的事说清楚,最好的结果就是双方都释然,不用再刻意避开彼此的消息,从此真正意义的分道扬镳。

  

  现在,爱德华多只希望晚上他就能坐上回新加坡的航班,再也不要踏足这里。

  

  在酒店稍微收拾了一下,爱德华多对着镜子确认自己的状态,镜子里的人带着舟车劳顿的疲乏。恍惚间,他好像透过镜子看到五年前那个在机场的洗漱间,同样疲倦却为了不错过即将到来的Facebook百万会员时刻而努力打起精神的自己,更可笑的是,在飞往帕奥罗图的飞机上,他已经决定要为了马克、为了Facebook留下来,因为马克说他需要他的CFO,因为爱德华多想他们应该要成为最好的Partner.

  

  然后爱德华多·萨维林就吸取了教训,再也不捧着满腔真心,去换一个刀绞欲裂的下场。

  

  当爱德华多毫无遮掩就这么长驱直入Facebook大楼时,保安、前台、所有见到他的人都一副恍恍惚惚红红火火的样子,以至于爱德华多就这么顺畅无阻地搭乘电梯前往目的地。

  

  反应过来的保安队长表示这个锅他不背,萨维林先生虽然既不是员工也没有预约,但他是股东啊,还有可能是暴君的那啥,谁敢拦啊。正感慨着见到奇迹了,保安队长的右眼猛然捕捉到了一丝闪光,当他意识到那是什么的时候,他不禁挺直腰板,握好警棍,示意同僚,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即将开始。

  

  马克趴在办公桌上休息了两三个小时并灌了三瓶激浪(红牛喝完了)之后,总算又恢复了正常,达斯汀大呼失望却放下心来被马克以很吵为理由赶出了办公室。可即使吵闹的源头被赶出去了,马克还是觉得莫名的浮躁,他的注意力始终不能集中到电脑上,这对于一个程序员,特别是对Facebook的CEO来说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了。他强忍着那股上涌的感觉,手指飞速地敲击键盘,妄图欺骗自己的感官一切正常。

  

  感官仿佛十分抗议这种行为,没过多久,马克感觉到他的心脏正以非正常的速度激烈跳动,砰砰砰,他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放大百倍的心跳声,砰砰砰。马克右手紧抚胸口,面色难看,这并非由于激烈的跳动导致的疼痛,事实上,除了心跳太急声音太大之外,他并没有任何痛感。是什么预兆吗?马克皱了皱眉头迅速否定,他一向不相信上帝神鬼之说,他可能只是真的生病了,马克想打电话给秘书或者达斯汀,心跳声越来越大,福至心灵般,马克的手还放在座机上,头却倏地抬起紧紧盯着外面。外面的技术员各司其职,达斯汀正和几个技术员探讨着什么问题,再往前看是一堵装饰墙,拐过墙之后就是电梯。

  

  这一刻,马克仿佛被超人附体,隔着一间办公室、几百米的距离、数十的人群,他听到了电梯到达的声音,行走的声音,一道修长纤廋的身影从墙后面缓缓走了进来,马克的瞳孔骤然放大。

  

  砰砰砰……砰砰砰……

  

  离出口最近的Geek正埋头攻破一道虚拟防火墙,这类似他们日常的作业,每天除了要完成必做的工作之外,还要解决CEO设置的各种难关。今天的防火墙复杂程度较之昨天比上升了一个难度,他正努力作业的时候一道温润悦耳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

  

  “请问,马、Mr.扎克伯格在哪间办公室?”

  

  这声音很好听,肯定不认识。这是geek的第一个想法,他抬头见到了声音的主人,噢,是You-know-who先生啊。这是他的第二个想法。

  

  ……呃?……等等……等等!

  

  WHAT!THE!FUCK!

  

  Geek一脸呆滞,已经无法思考。

  

  爱德华多看到眼前的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固成了一座石像,这似乎有传染性,周围的人似有所感地纷纷抬头转动着他们僵硬的脖子,然后一座座石像由此而生了,这种状况以爱德华多为半径迅速扩散开来。

  

  直到达斯汀唠唠叨叨发现本该和他讨论新技术开发的Geek没什么反应时,他才注意到周围的安静,而且顺利找到了“罪魁祸首”,那个使所有人凝固成石像的美杜莎。

  

  达斯汀惊愕了,张大着嘴,在爱德华多稍显尴尬地跟他打了声招呼后,才如同出笼的小鸟叽叽喳喳地直奔鸟妈妈怀抱:“Wardo……Wardo!Wardo!Wardo!”

  

  爱德华多被扑了个满怀,本来因这种诡异的情况而感到不自在的心情在达斯汀的熊抱下尽皆消散了。也是在这时他才发现,原来他是如此怀念过去的日子,怀念到只要一个拥抱他就能回到哈佛时期与好友共谈笑的时光。

  

  马克隔着玻璃门死死盯着那两道相拥的身影,他看到达斯汀松开之后又抱了上去,然后激动地拉着那个原本在新加坡的人叽叽喳喳的,不用猜他都能想到达斯汀会说些什么,无非是“你怎么会来”、“天啊我是在做梦吗”以及……“Wardo,我好想你”。

  

  马克的心跳依然剧烈,他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奇怪的想法,他会因为心脏跳出身体而死掉吗?这或许是最匪夷所思的一个死法。所以,那个人是来看他最后一面的?这也太可笑了,马克迅速忘掉刚刚的想法并把这归结于“心跳过快后遗症”,他继续盯着外面的那两个人,他们在外面交谈了一会儿(主要是达斯汀在讲),那个人说了一句什么,达斯汀愣了一下,随即猛地跳起来拉着那个人往马克的办公室走过来。

  

  不,别过来。马克无声的抗拒,很明显正在朝这走的两个人听不到。脑袋转过去。马克对着身体下命令,试图想让自己的视线对着电脑,而不是傻傻地盯着外面。不,不要,身体这么叫嚣着,马克显然没有获得身体的掌控权,于是他只能保持着从刚刚到现在一直僵硬的状态,看着那个人越接近越慢的脚步,最后几乎是被达斯汀硬拉倒办公室门口。

  

  咚咚咚,这是达斯汀虚伪的敲门声,没等里面的人回应他就拉开门大喊“Mark!看看谁来了!”并把爱德华多推了进去。

  

  于是,两个曾经的挚友、现在最熟悉的陌生人时隔五年就这么面对面,眼神对眼神的相见了。

  

  是爱德华多先打的招呼,他张了张口,想像决裂时那样冷硬的称呼Mr.扎克伯格,最后却因眼前的卷毛眼都不眨一下死死盯着自己的怪异举动而开口说出了“Hi,Mark.”意识到这点后,他又迅速闭上了嘴并懊悔的直想让时间倒流重来一遍。

  

  “Wardo”出乎意料的是马克也一如从前的回了一句。

  

  这明显是一次胜利的会面,达斯汀在旁边狠狠地拍了一下手掌,接着把门一关堵住外面一大群亢奋好奇的眼神,关门之前一阵哀嚎请求声传来,他充耳不闻,开玩笑,这么重要的时刻,怎么可能让人打扰,这可是Mark和Wardo和好如初的伟大一步啊!

  

  在爱德华多叫出“Mark”的时候,马克发现原本束缚身体的桎梏没了,他又恢复了对身体的控制权,就连那莫名其妙加快的心跳声也没了,一切如常。

  

  马克现在可以控制身体转身了,但他不愿意。

  

  沉默又奇妙的气氛蔓延开来,在场的三人无言相对,马克和爱德华多是不知道怎么开口,达斯汀是不敢说。一墙之外是Facebook众人抓心饶肺的好奇,大楼之下是听闻消息陆续赶过来的大批精神抖擞的媒体。

  

  刺耳的电话铃在此时乍然响起,马克按下了免提——

  

  “Wardo是不是在Facebook大楼?!上帝啊告诉我千万不是!”

  

  柯克兰四人组终于在五年之后成功会晤,即使场景并不是非常温馨,也谈不上多么感人,甚至其中一个人只是以愤怒的问话出现,但不得不说这无疑让世界都沸腾了。


评论 ( 9 )
热度 ( 2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盾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