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心动

【TSN】(ME)He is yours(三)

*老友记第四季罗斯在婚礼上叫错了名字的梗

(三)

保安驱赶了堵在爱德华多家门口的记者后,副总裁才偷偷摸摸地从车上下来,他站在门口,拿出手帕擦了擦汗,小心翼翼地按响了门铃。

  

  门开了,和他想的不一样,那位一听到马克·扎克伯格的名字就冷到不行的总裁此刻竟面色如常,好像马克·扎克伯格、堵在门口的记者、新闻娱乐头条并没有给他造成什么影响,还是记忆中那个第一次见面温文尔雅的总裁,副总裁差点热泪盈眶,以为总裁终于摆脱过去阴影,他再也不用担心总裁喝醉了。

  

  但前人给过忠告:“暴风雨前的宁静,是在酝酿接下来发生的事”。副总裁不敢大意,决定先发制人,他佯怒大骂道:“那个马克·扎克伯格简直莫名其妙!都要结婚了还出岔子,难以想象他竟然是Facebook的创始人,大概脑子缺根筋的人运气比较好吧。”接着他话题一转,语重心长地说:“所以啊,爱德,对于脑子缺根筋能把自己婚礼搅黄的人来说,我们还是少接触为妙,免得受到影响。我们只要不去理会,一切照常,媒体自然没什么兴趣,很快就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你说对吧?”

  

  爱德华多点点头,笑着给他倒了杯水。

  

  副总裁心中一安,正要再接再厉彻底清除马克·扎克伯格带来的不良影响时,他突然瞥见沙发旁立着的行李箱,顿时心头一颤,握着杯子的手微微颤抖:“你这是要……?”

  

  “我正好想跟你说,接下来的几天我不在新加坡,公司有什么事我们电话联系,辛苦你了。”总裁的声音很好听,公司里不少女生会偷偷录下总裁说话的声音,回去循环播放,大呼听了他的声音会母性泛滥或者想象自己有个这么温柔的男朋友,副总裁很是羡慕,但也不得不承认听总裁说话是种享受,可现在这个声音仿佛催命的音符,副总裁气若游丝地询问:“去、去哪?”

  

  “美国,”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仿佛看到总裁深吸了一口气才继续说道,“加州。”

  

  美国加州,副总裁麻木地想,五年前总裁一怒之下砸了人电脑的事现在还在网上流传,这次,呵呵,他要通知公关部随时做好准备……

  

  世界的另一边月明星稀,Facebook大楼的某一层还灯火通明。马克没有选择回家,回家就意味着要接受盘问还要小心记者,至少在这里记者不敢上来,他们怕他用剑把他们戳出去,这不是没有发生过的。当时被他戳出去的记者,气到回去洋洋洒洒长篇大论地控诉马克是拿着剑的亚历山大,就算建了这座帝国又怎样,迟早都要心血耗尽、帝国分裂的。虽然这篇报道引起了反马克、反Facebook人士的疯狂转载,但影响终究不大,反倒是使“暴君”这个称呼流传开来。

  

  连续十几个小时的不眠不休,饶是被大家私底下称之为机器人的马克也熬不住,更何况红牛都喝完了。他合上笔电抱在胸口,几乎是半眯着眼睛走到他专门的休息室里,之前有一段时间,公司遇到了技术难题,马克和达斯汀及其他技术员在公司住了至少半个月。

  

  Facebook耗费了他太多的精力,他几乎把一半的感情都投入在里面,没人敢虎口拔牙劝他稍微放松,连达斯汀都不行,达斯汀只要被他一瞪就缩着尾巴跑了,克里斯根本劝不住,以至于Facebook蒸蒸日上的同时,马克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偏偏他自己毫不在意。

  

  躺在床上之后,马克忽地想起了母亲的叮嘱,他打开Facebook给前新娘留言道歉并询问是否可以原谅他。正要合上笔电时,马克又瞄到了Facebook的标头上,马克·扎克伯格的下面跟着的是爱德华多·萨维林,如果当初……不,没有如果,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Facebook,马克抿紧嘴唇阖眼让自己不再想下去。

  

  第二天,当达斯汀看到马克的时候,他惊讶地差点把吃了一半的鲑鱼三明治掉在地上。他指指马克眼睛下的黑影,担忧地问道:“马克,你又熬夜了吗?看看你的眼睛,不对,我都快看不到你的眼睛了。”

  

  马克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难得的没有理会达斯汀的夸大其词,也没有对着电脑,这让达斯汀惊异地围着他“啧啧啧”半天,并试图强行给马克塞体温计看看他是否生病了,只有生病的马克才会表现的如此正常。

  

  马克受不了,拍开他的手,言简意赅地表示自己没事就此打住,不再理会达斯汀。他没有告诉达斯汀昨天晚上他做了一晚上的噩梦,以至于睡下去不久便惊醒,梦里马克又回到了婚礼的现场,神父和众人正在等他的回答,他在梦里正确说出了新娘的名字,然后梦境又重复了。接着他说了达斯汀、说了克里斯,甚至说了肖恩,他有意识地避开了某个名字,梦境还是一次又一次的重复。

  

  终于,他说出了那个名字,梦境并没有结束而是开始了新的循环,马克醒来又抵抗不住睡了过去。梦里神父还在问他,这次他坚定了一个名字,就这么无意识半梦半醒得一遍遍地回答着神父的话,在众人面前许下誓言,叫着某个原本禁忌的名字整整一宿……这种事,马克怎么可能会告诉达斯汀,达斯汀要是知道了,肯定又要兴高采烈像个白痴一样地问他是不是想爱德华多了,他一点都不想。

  

  一点都不。

  

  旧金山国际机场,爱德华多时隔五年再次踏上了这里,只不过这次他不需要傻傻等待着某人,也不用在大雨倾盆的夜里狼狈地走掉。鉴于最近因某人他的脸又重新被大众熟知,所以他特地戴上了墨镜。

  

  接车的司机早已等候多时,待爱德华多上车之后,司机看了一眼后座已经摘掉墨镜的青年,青年内搭黑色衬衫,外穿深色的短款风衣,显得有些单薄。加州的冬天并不是很冷,一般情况下只要穿厚点的长袖就行了,但最近一段时间恰巧是最冷的那几天。司机关心地开口道:“您应该多穿点,这天气一不小心就会着凉的。”

  

  爱德华多愣了一下,笑着道:“我很久没来了,这之前我待的地方基本上没有冬天,所以忘了这里的天气。”

  

  “那您可以去买一件厚点的外套,不过再过一个星期天气就会回温了。”

  

  “没事,我只在这待几天,处理点事。”

  

  司机不再说话,爱德华多也利用时间查看起了邮件。没开多久,司机就借着后视镜看了一眼爱德华多,过了一会儿,又看了一眼,就这么反反复复的好几遍,饶是爱德华多再怎么沉浸工作也注意到了。司机见他抬头,犹豫了几秒有点紧张地问他,“请问,您是爱德华多·萨维林先生吗?”预约的时候司机只知道客人姓萨维林,他也没想太多,这会儿见了客人又觉得熟悉,心里嘀咕着不会这么巧吧,来回确认了好几遍才开了口。

  

  “是的。”还真的这么巧!司机兴奋地拍了一下方向盘,喇叭应声响起,吓了爱德华多一跳。

  

  “抱歉抱歉,我见到您真是太高兴了,嘿我只在网上见到您和马克·扎克伯格先生的照片,”司机激动地说,“您这次来加州有什么事吗?啊,难道是要和马克·扎克伯格先生复合吗?!”

  

  “不,不是。”爱德华多没想到司机的反应这么大,而且用词也很奇怪,“我只是来处理点,呃,私事。麻烦您替我保密,最好不要被媒体知道,我不想被打扰。”

  

  “好的好的,我可是最有职业操守的了,您放心!”司机乐呵呵地说。

  

  爱德华多松了一口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轻易地就订了机票来到加州,明明之前对这里、对马克都是避之不及的。当他看到新闻上,他和马克的脸一人占一半的时候,第一时间居然没顾得上生气,而是有点啼笑皆非他和马克头一次不是因为当年那个诉讼案上的新闻,紧接着看完新闻内容后,他才忽然意识到时间竟然过得这么快,当年那个被女友甩掉醉酒之下做了全哈佛女生公敌的马克,要结婚了。

  

  虽然在他的婚礼上,又一次的被新娘甩了一脸花。

  

  想到这,爱德华多忍住大笑的冲动,他分不清是想嘲笑马克还是在庆幸着什么,他的心里涌上了一股难言的冲动,这冲动驱使他迅速订了最近的机票,来到加州。在飞机上,他又开始懊悔,想着一到加州就立马买回程的机票,没一会,又莫名的生气,想着凭什么马克·扎克伯格要在婚礼上喊他的名字,明明彼此都已经形同陌路,他为什么要因为马克·扎克伯格的一句话被扰乱生活,没准马克根本是不想结婚乱说的,依马克的个性这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越想越生气,越想越纠结,当年那件事看样子是过去了,可是这五年却又实实在在地影响着他,这次,他想借这机会问清楚,为五年前的事彻底画下句号,然后,再也不见。

  

  “那个,萨维林先生,”忍了很久,司机还是没忍住,得到对方的眼神询问之后,他鼓起勇气带着一丝丝好奇一丝丝隐秘的兴奋问道,“请问您和扎克伯格先生当年真的是因为感情破裂导致分手,最终因爱生恨才起诉他的吗?”


-TBC-

亚历山大生前是个很厉害的国王,后来因病去世,死后王国就被瓜分了

一直很好奇“暴君”这个称呼是怎么来的,觉得一下子就能联想到马克在FB的状态,非常形象



评论 ( 6 )
热度 ( 2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盾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