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心动

我亲爱的流浪先生(九)


  “嘶——”巴基倒吸了一口气,他觉得脑袋钝钝的,脖颈处还有轻微刺痛,像是被人打过。他想睁眼,但眼前有一簇又一簇的白光打在他的脸上,以至于他只能紧皱着眉头、半眯着眼地试图躲过这片白光。


  不过紧接着有人伸出手掰着他的下巴,把他的脸转了回来,白光也暗了下去,巴基这才能勉强睁开眼。看到眼前的人是谁之后,他心一顿,早知道还不如不睁眼。


  眼前的人,那个脸上有着刀疤的男人松开掰着他下巴的手,拍拍他的脸恶劣地笑道,“小子,还认得我么?”


  怎么会不认得,巴基弯起一个假笑,“你可没上次礼貌。”


  “让你再砸我一次鼻子?”想起上次的事,刀疤男扯起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他看着巴基,眼睛里尽是阴鸷,“小子你听着,要是那个男人不来,那你可活不过今晚,你最好祈祷着吧!”


  “谁?戴维?我说了我不知道他在哪!再说他怎么可能会为了我来?”


  “呵,”刀疤男不屑地说,“那个蠢货早就被我们抓到了,我说的不是戴维。”


  不是戴维?那是……


  巴基没有再问下去,刀疤男倒是有兴趣了,“怎么不继续问了?”


  巴基紧闭着嘴,不想回答。


  “你是不想知道,还是已经知道是谁了?”刀疤男打量着他,嗤笑道:“你的那个小情人。”


  疯子!什么小情人!


  巴基以一种“你有病吧”的眼神看着刀疤男,刀疤男领悟到他眼神的含义之后,恼羞成怒地冷哼一声,接着他露出了个诡异的笑容:“好好祈祷吧,否则你就要跟戴维再做室友了。”


  等刀疤男离开,铁门闭拢之后,巴基才稍微放松了一点,他试图挣脱被绳子绑在椅子后面的双手,粗糙的绳子摩擦着手腕,绑得太紧了根本松不开,巴基只好放弃挣扎,转而打量起了四周。


  他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看上去像是个废弃的储藏室,角落堆满了洒满着灰尘的纸箱,天花板的转角处还有蜘蛛结的网。


  巴基有点迷惘又有点紧张和不安,他不记得他是怎么被人抓到这里来的,他应该是在帐篷那里,还有史蒂夫,听刀疤男的语气史蒂夫没有被他们抓到,这让巴基惴惴不安的心有所缓解,但他还是想不明白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巴基拧着仿佛有人在里面一阵打砸敲击的脑子使劲回想,时间倒回去,他等史蒂夫下班后两人一起回家,往前倒一点,史蒂夫拿出了一瓶中餐馆里的酒,他看到之后非常兴奋,他已经很久没喝酒了,再往前倒一点,他好像喝醉了然后,然后,然后——


  OH MY GOD!


  巴基的脸涨得通红,刚刚才稍微平复下来的心立马跟装了定时炸弹一样快炸了。


  我、吻、了、史、蒂、夫!


  我、吻、了!


  吻、了!


  他的脑袋里不断循环着这几个大字,脑内的记忆不断闪回,最后定格在史蒂夫朝他俯下头的瞬间。


  为什么我会记得这么清楚我明明喝醉了!


  要不是手被绑在后面巴基真想把脸捂住,没有手没关系,他可以低头使出全力把脸埋进胸里!


  好在仓库没人,巴基想大喊出声,但他忍住了,深吸了几口气,他喃喃自语道:“冷静,冷静,不就亲了一下吗,没事没事。”


  就这么自欺欺人地自我催眠一番后,巴基脸上的红潮褪下去,人也恢复了平静,不过只有他知道这只是表面现象,他的心脏现在还像是有一只大象在上面跳舞!


  巴基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怎么被抓住”的问题上来,然后把“我吻了史蒂夫”塞到脑袋最深处的箱子里,盖上!封住!


  好,再想想。


  ……所以他喝醉了之后,史蒂夫可能把他放进了帐篷里,但因为某些原因史蒂夫离开了帐篷,这个原因可能就跟帐篷处被暴露有关,在史蒂夫不在的情况下,抓走一个喝得醉醺醺到不省人事的醉鬼实在是再容易不过了,巴基推想到。


  他不会去怀疑是不是史蒂夫勾结了这些人,先不说如果史蒂夫真有这心思,那么早在他误入史蒂夫的帐篷时他就被抓了。他不怀疑史蒂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相信史蒂夫,比相信警察还相信着史蒂夫,巴基信任史蒂夫。


  现在巴基只担心史蒂夫发现他不见之后会怎么样……


  巴基焦躁地舔舔嘴巴,他不知道他是希望史蒂夫来还是不来,他只知道他不想史蒂夫有事。


  ……还是把“我吻了史蒂夫”给放出来吧。


  


  “Cap,我查过了,你描述的脸上有刀疤的男人,他是我们的目标皮尔斯的手下,他和东区的沙逊一起为皮尔斯做高利贷的买卖,沙逊负责放高利贷,他负责追债,最后再利用警局做掩护把钱洗白收进皮尔斯的口袋。”山姆说道,他看向紧皱着眉头、一脸严肃的史蒂夫,他曾无数次见过史蒂夫露出这样的表情,在战场上,在任务中,在一些突发状况下,但没有一次会像今天这样可怕。他的脸阴沉到连他的金发都拯救不了,好吧,不管是谁惹到了史蒂夫,他们要自求多福了,山姆暗暗摇头。


  史蒂夫抚平被紧攥到变形的帽子,一下又一下,终于他的脸色平静下来,眼神变得波澜不惊,但若细看却会发现更多的情绪被他藏在了底下,隐约只能瞥见一丁点儿露出来的汹涌,这也足够掀翻整片大海了,他把帽子戴在头上,沉声道:“山姆,你去找皮尔斯。”


  “可我们现在还没有证据抓他。”


  “很快就会有了。”


  “Cap,这样做不会打草惊蛇吗?”


  “已经到时候了,他们要懂得做好准备,还有,”他说,“承受后果。”


  史蒂夫独自走在路上,他彻底放弃了无害的伪装,路过的行人都有意无意地绕开了他。他挺直背脊,大踏步地朝目的地前行,威视磅礴。


  没有人知道他要去哪去做什么,就像没有人知道当他看到一片狼藉的帐篷和对方留下的挑衅文字时,那滔天的怒火。


TBC


下章完结:-D


评论 ( 8 )
热度 ( 82 )

© 盾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