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心动

突然有一天(元宵贺文)

 *突然有一天,史蒂夫发现自己能看见鬼魂。

  

  他看到的第一个鬼魂是皮尔斯,在原神盾局的旧址上。这个人死前执迷不悟,死后还阴魂不散,生前的执念化成地缚的幽灵,愤怒的鬼魂终日徘徊在虚妄的幻想里吼叫:这个世界需要清洗,九头蛇万岁!哈哈,我们的秘密武器,冬日战士,多么完美的资产……去吧,为了更好的未来,为了全人类的幸福,杀了他,冬兵去杀了他……你的下一个目标,美国队长……

  

  史蒂夫面无表情地一拳揍过去,他不知道有没有用,他只是很早以前就想这么做了。人类自然触不到鬼魂,皮尔斯的鬼魂被突如其来穿过自己身体的拳头吓得清醒了片刻,当皮尔斯瞪大眼睛看到拳头的主人时,这个鬼魂竟生生吓得魂飞魄散了。

  

  他看到的第二个鬼魂是佩吉,浓密的黑色卷发柔顺地垂在耳边,身着红色贴身半膝裙娉婷袅娜地站在她的墓碑旁,像极了七十多年前小酒馆的那一夜。

  

  佩吉的鬼魂见他准确无误地对上了她,转瞬即逝的惊讶之后她勾唇笑了,“我就知道我一直在这是有原因的,史蒂夫,又见面了。”

  

  他们坐在墓园里的长椅上,聊着以前的往事,那些快乐的、悲伤的以及长眠在历史时光里的朋友和同伴。佩吉死后比生前更有活力,虚拉着史蒂夫在清幽惬意的午后翩翩起舞,一曲终了,她问:“史蒂夫,你找到家了吗?”

  

  “我找到了巴基,”史蒂夫点头,神色柔和坚定,“我找到了家。”

  

  佩吉没问他怎么找到的,也没问其他事,她只是像终于得到了一个答案,怔神了一会儿后点头:“很好,史蒂夫,很好,我想终于可以再见了。”她最后朝史蒂夫笑笑,原地消散。

  

  他看到的第三个鬼魂是皮特洛,当旺达在厨房尝试做晚饭时,皮特洛围在她的身旁团团转,唠叨的哥哥一会儿说“这个不能放太多”一会儿惊恐摆手大叫“那是糖是糖!”,最后捂脸不忍心看到旺达试菜的表情。

  

  皮特洛的鬼魂发觉史蒂夫透过旺达看到的是他,立马窜到他身边叽里呱啦地嘱咐了一大堆,最后安静下来抱着手臂眉眼温柔地望着旺达,说:“旺达……在我走的那几天,每天晚上都会躲着一个人偷偷哭,后来才渐渐好了,谢谢你们照看我的小妹妹。以后要是她想我了,你跟她说,我现在可以从地球这头瞬间跑到地球那头,跑得非常快,没准儿跑着跑着我就上天堂了,让她不用担心也不要再伤心了,总有一天我们终会相聚。”

  

  “好。”

  

  *突然有一天,特查拉遗憾地告诉史蒂夫,他们的科研人员无法清除巴基脑袋里的东西,让他一直沉睡下去或许对他才是最好的。

  

  史蒂夫没说话,特查拉仿佛在一瞬间看到面前这位伟大的、从不对命运低头的美国队长弯下了他的脊背,特查拉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决定把时间留给史蒂夫。

  

  史蒂夫坐在王宫外面的一处山丘上,看着瓦坎达一望无际的原野,碧蓝的天空和碧绿的草原相映,这片大地上孕育过多少生命就产生过多少苦难,日落月升,生生不息,他开始回想。

  

  8岁他与巴基相遇;10岁两人跑遍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13岁他们爬到镇上最高的那颗树上抓星星;

  

  15岁巴基当他的模特,他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心跳加速、口干舌燥;16岁他们拿着卖画的钱偷偷乘着冰淇淋车去7公里之外的游乐场玩,差点回不来;18岁他的母亲去世,巴基整晚陪着他,一床被子罩着两个人,巴基怕他冷使劲揽着他,在那个冰冷彻骨的寒夜里巴基就像个小火炉始终温暖着他;

  

  19岁史蒂夫把大学录取通知书压倒箱子底下,拒绝巴基的帮助,巴基气到整整两天没跟他说话,最后史蒂夫假装着凉感冒了,巴基才冷着脸动作急地把他塞进被子里照顾他;23岁军队开始招兵,他想继承父亲的意志为国效力却每每被拒,巴基说他傻又担心他,陪着他辗转各处的征兵所;24岁他终于如愿所偿,能真真正正的保护巴基和巴基一同战斗,那是他最快乐的时候;

  

  27岁他以为他永失至爱,带着复仇的胜利和痛彻心扉的思念撞向冰山;97岁他看到了奇迹,他的巴基;99岁他从那么多想要至巴基于死地的人手中抢回了巴基,他保护他,发誓从此以后永不放手。

  

  “命运所带给我的有笑有泪、有苦有痛、有爱有欲,幸运从不与我长久,厄运也不会使我低头,”史蒂夫喃喃道,“难道我就这么放弃了吗?不,永不。我要看到我的巴基从沉睡中醒来,能在阳光下行走,不惧他人眼光,不受他人控制,从此以后,我必与他同行。”他湛蓝的眼眸绽放出的光彩,无比坚定。

  

  *突然有一天,史蒂夫发现他穿越到了未来。

  

  他看到山姆有了自己的家庭,每天最高兴的事是带着他的小儿子去天上飞几圈;

  

  他看到娜塔莎和班纳最终修成正果,过程虽辛苦却甜蜜;

  

  他看到克林顿都当爷爷了,成天乐呵呵地陪着自己的孙子孙女玩,身材走样得不像话;

  

  他看到了一幢漂亮的房子,门口的木质走廊上摆着两张老人摇椅,斜斜相对;他看到房子前的院子有一棵李子树,上面结满了李子,看上去鲜嫩水灵;他看到房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他看到了桌上的纸牌、阳台上的画架、壁炉台上的照片和手工制品;

  

  他看到远远的一条小路上,两个蹒跚的身影相依相偎地缓缓走来,旁边还跟着一条狗。

  

  他突然泪流满面。

  

  *突然有一天,巴基要醒了。

  

  史蒂夫紧张得不得了,他想去摘星星摘月亮,把人生中最好的东西送给巴基。

  

  最后,他看着舱门打开,巴基要睁眼了,他把手张开,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巴基,说出那句他一直想说的话:

  

  “Buck, I'm here”

  

  

祝大家元宵快乐!

评论 ( 11 )
热度 ( 1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盾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