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心动

【TSN+NYSM】(DE)即时陷落(上)

  上

  

  飞机缓缓起飞,当云层悄然堆积在机身旁时,Eduardo才回过神来。

  

  现在,他正坐在飞往新加坡的航班上,一天24分之19的时间,1.66万公里的距离,两块大陆,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迅速做了这个决定:彻底远离Facebook、远离一切、远离……Mark。说他是逃避也好,是退缩也罢,当和解书落下签名的那一刻,一切的愤怒、悲伤、不解乃至于那一丝儿无法道明的感情就此消失了——早在一次次的对簿中那些情感连带着原先的情谊就被一层层消磨掉了。

  

  接下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大概都见不到也不想见到Mark那张脸了。

  

  想到这,Eduardo孤身一人前往陌生国家的寂寥心情稍微好了点。恰在此时,空姐把他刚刚要的咖啡端了过来,他正要接过咖啡时,不知是遇到气流还是什么原因,飞机剧烈地颠簸了一下,饶是经验丰富的空姐一时也慌了手脚,手里的咖啡随着她身体倾斜脱离了原本轨迹,眼看就要往Eduardo身上飞去时,一只手伸出来稳稳地托住了咖啡杯,咖啡沿着杯沿晃荡了一圈,最终只有零星几点滴落出来,要不是场景不对,Eduardo都忍不住想要鼓掌了。

  

  空姐慌忙道歉,Eduardo摆摆手示意没关系,他抬头想对出手让他免于被咖啡泼一身尴尬情景的人道谢,却在看到“好心人”那张脸时险些跳起来大喊Jesus Christ,一个单词在唇间滑动却立马被吞了回去,Eduardo抿了抿嘴,不,不是,他不是Mark。

  

  “好心人”把咖啡平稳地放在Eduardo的桌面上,对他笑了笑,便在隔着一个过道距离的位置上坐下。

  

  Eduardo僵硬着对“好心人”点了点头,接着飞快地扭过头一心一意地盯着咖啡杯,仿佛那不是杯简单的咖啡,而是什么美酒佳酿。

  

  他不是Mark。

  

  Eduardo在心里又重复了一遍,Mark的头发是卷的的,至少在他上一次见到他时,Mark还没有把他的小卷毛给剃平;Mark不戴眼镜,嘴唇旁边和下巴也没有成熟男人那样稀薄的胡茬;Mark的表情大多时间是在沉默的走神间或夹杂着一些不耐烦,不像这样嘴角时刻挂着微笑;明明有这么多不同,但就在刚刚那一瞬间,Eduardo还是因两张脸出乎意料的相似而受到惊吓。不过平静下来之后,他细细地回想了一下,与其说“好心人”和Mark长得很像,倒不如说“好心人”有着比Mark更显成熟的英俊脸庞,散发着独特的男人魅力,与之相比,Mark倒显得像个青春期还没长毛的孩子了。

  

  想到这粗俗的形容,Eduardo忍不住小小噗嗤了一声,在此之前他可从不会这样形容Mark,即使有的时候他确实像一个老妈子前前后后忙左忙右地照看着“孩子”Mark。

  

  然而一切都是过去式了,Eduardo端起咖啡抿了一口,敬没有Mark的未来。

  

  不过“好心人”的样子好像在哪里见过,如果以前见过,凭着这长相他肯定有印象的……

  

  到底在哪里见过呢……他不禁转头又看了一眼“好心人”,岂料“好心人”也正好看向他,对视的那一刻,那种明显不同于Mark的眼眸含笑地看着他,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Eduardo的头飞快地转回去。

  

  是了!Eduardo眼睛一亮,又一次假装不经意地偷偷扭头飞速扫了一眼,绝对没错!

  

  他终于想起来和Mark如此相像的“好心人”是谁了,那个正在被警方通缉的,被众多网友誉为21世纪天启四骑士魔术团体之一的J. Daniel Atlas!

  

  在那段天启四骑士最盛行的时期,他一心扑在Mark和他的Facebook上,因此错过了很多世纪演出,但这并不妨碍他知道对方的厉害,能在众多警方包围之下依然能来去自如的魔术师可并不多见。如今,神通广大的魔术师之一正坐在他的旁边,就算是一向不关注这些的Eduardo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可是,对方怎么做到在安保森严的机场通过安检,还坐上了飞机的头等舱?

  

  为什么对方毫无伪装,就这么坦坦荡荡,机上的其他人却没有丝毫反应?

  

  Eduardo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脑子迅速清醒,事情好像有点不对劲。

  

  Daniel随意地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左手撘在椅把上,食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扶手,他看似神情专注地观看面前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电影,实则从入耳式听筒中与身处驾驶舱的Jack和Merritt交流讯息。

  

  “刚才是怎么回事?”

  

  Merritt的声音从听筒传出,语气轻松:“哈哈,只是个意外,Jack手抖了。放心,他的执照可不是白考的。”

  

  “嗯,”Daniel停止敲击,他的余光扫到跟他并排座位上的那个青年。青年看上去累极了,没过一会儿就闭上了眼睛。因此Daniel可以肆无忌惮地观察起青年来了,黑栗色的短发,用发胶梳得整整齐齐,鼻子挺翘,嘴唇和脸色有些许苍白,眼睛大大的,瞳孔的颜色和头发很像——刚刚青年跟他对视的时候注意到的,这是位可以称得上好看的青年了。

  

  不过好看的人Daniel见多了,跟他上床的每个都是。当然,他还没有那么饥不择食男女不忌,只是青年刚刚看到他的反应让他有点在意,像是发现了什么,不要小瞧魔术师的直觉。

  

  “嗯哼,我们还有多长时间,能等到吃完午餐再走吗?”Luna的声音响起,“我看了看,今天的午餐是看上去非常好吃的中式餐点噢~”

  

  “恐怕不能了甜心,催眠时间要到了。”Merritt回应她。

  

  “真遗憾。”Luna大大叹了一口气。

  

  “群体催眠可是个大工程,更何况还要让他们集体无视我们,十五分钟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有人可以提前从催眠中醒来吗?”Daniel询问。

  

  “根据个体差异的不同,这是有可能发生的。怎么,有人醒过来了?在哪,我出去再催眠他一次。”

  

  “没事,不用了,”Daniel突然注意到了什么,他站起来走到青年旁边,慢慢俯下身,在距离青年的脸还有三十公分时,不出所料地看到青年长长的睫毛开始颤抖,他轻轻地笑起来,偏头凑到青年的耳旁,声音低沉,“I guess you found me.”

  

  青年的睫毛抖得更厉害了。


-TBC-

之前答应过会另开一篇单独DE的,拖了蛮久,见谅见谅,其它坑会开始慢慢填的:-D

①“I guess you found me.”NYSM2中Daniel在控雨前说的话

评论 ( 9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盾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