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心动

一扇门引发的穿越(新年+情人节贺文 涉及多对CP)

注意:主盾冬 涉及TSNME、了不起的盖茨比、汉尼拔拔杯

  

  ——————————————————————————

  

  邻近新的一年,复仇者大楼一如往常。

  

  Steve和Bucky在训练室打得火热,不过美国队长明显有意放轻的动作和冬日战士即将触到对方却在下一刻偏离的拳头,无不透露出两人之间的默契和不可言说的感情,简而言之,又是闪瞎一众围观群众眼睛的一次训练。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每次都站在这里,而不是识趣地走开?”Sam第一百零一次地问到。

  

  “你要问某个迷弟。”Natasha冲着一旁挑挑眉。

  

  那个方向站着的是众人皆知的,美国队长的头号粉丝Coulson,只见他双手紧握、一脸兴奋地看着在对打的两人,准确的来说,是美国队长。

  

  眼尖的Clinton瞄见了Coulson西装口袋里露出的一角,看样子像是队长的照片,他默默地别开了头,假装什么都没看到。

  

  至于为什么某迷弟要拖着一大帮人来看他男神,当然不是因为他害羞,而是他觉得混在一群人中间不会太显眼,虽然整个神盾局上下都知道他超级崇拜美国队长。

  

  而复仇者们之所以愿意来,则是因为Coulson是神盾局的新局长,局长的面子还是要给的,顶多在后面多敲、哦不是,是多多友好地和神盾局互帮互助共享资源。

  

  再说了,只要忽略Steve和Bucky之间的化学反应,单看打斗场面也是赏心悦目。

  

  “你们好,Sir想请你们到实验室一趟。”Jarvis的声音从天花板传来。

  

  训练室里的Steve和Bucky也听到了Jaris的声音,随机停止了对打,Steve从一旁拿起了白色毛巾递给Bucky,关切地问道“Bucky,你觉得怎么样?”

  

  Bucky接过毛巾擦了一把脸,微微笑了一下,“还好,你比以前厉害多了。”

  

  Steve也跟着笑了,在玻璃墙外围观的众人又一次被他们之间那种不可言说的神秘气氛闪瞎,Natasha摇摇头,“走吧,去看看Tony那边又研究出了什么东西。”

  

  自从Bruce来了复仇者联盟之后,Tony总算找到了可以和他一起研究一些奇奇怪怪东西的人,只要有空两人必然在实验室搞研究,再加上有Jarvis这个高级的AI在,他们差点就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现在估计是他们一直研究的东西有了结果。

  

  众人到了实验室,只见在实验室的中央立着非常大的一扇门框,没有门,就跟普通的门框一样,前提是除去连接门框的一堆错综复杂的电线。

  

  Tony不知道在门框旁捣鼓着什么,Bruce则捧了一杯咖啡在工作台上看着图纸。

  

  “嘿,你们来了。”Tony转身注意到了众人,他手捧着平板,不断地的点来点去,“给你们看看我们的新发明。”

  

  “是什么?”Sam好奇地问,“时空门?”

  

  Bruce和Tony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异口同声地道:“你怎么知道?”

  

  “猜的。”Sam耸肩。

  

  “……这可跟你们脑袋里想的东西不一样,别小瞧了这个门,如果成功了,当然,它肯定会成功的,我只是谦虚一下,如果成功了,我们就可以到别的世界去了!”Tony一脸兴奋地挥舞着平板。

  

  “什么是别的世界?”Clinton提出疑问。

  

  Bruce推推眼镜解释道:“自从Thor出现后,我们一直有个想法,如果在宇宙里有无数的外星文明,那么在地球上会不会也有别的世界存在,即从以前就有人提出的‘平行世界’的观点,也就是说可能我们处在同一时间的不同位面,也可能既是不同时间又是不同位面。为了论证我们所想的,我们做了大量的实验,参考了某些科幻电影中提到的因素,虽然那些都是假的,但是里面的一些想法还是给了我们不少的启发,最终,就是你们现在所看到的,我们做出了这个。”

  

  Natasha若有所思地开口,“你是说,这个所谓的‘时空门’不是穿越时间,而是穿越空间咯?”

  

  “对,”Tony冷静下来,“但是有个问题,位面穿梭需要大量的能量才能激起时空反应,三个纽约的电量都不够折腾,目前我们还没有解决办法,但只要有能量,这扇门肯定能成功。”

  

  他话音刚落,实验室突然一片漆黑,众人立马戒备起来,Steve第一时间确认Bucky在不在他身边,Bucky碰了碰他示意自己在,Steve不敢放松:“注意有没有什么动静。”

  

  Tony立马呼唤Jarvis,但是没有反应,“该死!”

  

  Coulson拿出联络器发现毫无反应,“怎么回事?停电了还是信号干扰?”

  

  “不可能,大楼有备用电力,就算整个纽约停电,这里也不会停,更不用说连Jarvis都不在。”Tony的声音中隐隐带着怒气。

  

  Clinton适应黑暗后环顾四周,眼前猛地闪过一丝光亮,他赶紧大喊:“看那边!小心!”

  

  离时光门最近的Steve和Bucky在一瞬间就被迅速放大的光漩吸了进去,Natasha想抓住他们其中一个人,不过下一秒光漩就消失了,门框还是那个门框,就好像从没开启过一样,室内又恢复了平静。

  

  白光闪过,Steve感觉到有一股力拽着自己,他无法判断发生了什么情况,他只知道他要紧紧抓住Bucky的手,等到周围响起了喧嚣声,感觉面前不再刺眼后,他立即睁开眼睛确认Bucky的安全。

  

  “我没事。”Bucky亦在第一时间确认Steve的状况,看到Steve紧张地看着他,他轻轻握住他的手以示安慰,换来Steve更用力的回握。

  

  “如果你们的眼睛里还有别的东西存在的话,你们会发现你们擅闯民宅了。”一个语速极快略带紧张的年轻男人声音冒出。

  

  Steve和Bucky迅速扭头朝着声音的发出地望去,同时两人做好了应敌准备,Bucky从衣服里掏出了一把枪,Steve想拿起盾牌,接着他想起盾牌被他放在了训练室,他现在没有任何武器,不过他还是下意识地挡在了Bucky前面。

  

  几秒之后,他们意识到他们或许不该这么紧张,很明显他们现在在一个房子的客厅里,房子的主人正躲在沙发后面朝他们喊:“我全身上下的现金加起来不超过100,或许你们想让我给你们开张支票?”

  

  Steve沉默了一会,与Bucky交换了一个眼神,开口道:“你好,请问这里是哪里?”

  

  “现在的小偷都是随机选择作案地点的吗,这里是Mark Zuckerberg的家,如果你们走错了,前面出门左转不谢。”

  

  Bucky收回了抢,直接上去把房子的主人拽了出来。

  

  “嘿,嘿,我会给你们钱,只要别伤害我。”那是一个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发,下巴尖尖的男孩,看样子只有二十多岁,他被Bucky拎着领子放到了沙发上,“不过你们是怎么进来的?我竟然一点动静都没听到,房子的警报器也没响,看来我得换家保全公司,不或许我该自己设计一个报警器,这可比找一家靠谱的保全公司靠谱多了……OKOK,我闭嘴。”这个名叫Mark的人做了个拉上嘴巴拉链的手势,然后摊摊手。

  

  “很抱歉,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这里,我是Steve Rogers。”Steve露出了标准的“美国队长式”笑容。

  

  “噢。”

  

  Bucky看了一眼Mark,后者回应道:“我想刚刚我已经做了自我介绍,虽然我认为我们之间没有必要做这种程序,不过你好Rogers,你好陌生人。”

  

  “我想我们是走错了,打扰了。”Steve决定先离开再说,毫无疑问面前的这个男孩被他们吓到了,虽然他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他们朝门口走去,Mark没有放松,目光随着这两个突然出现在他家的陌生人移动,这时,大门从外面被推开,“嘿Mark你知道吗Chris要结婚啦,他终于要……呃,你们是?”Eduardo Saverin惊讶地看着在他面前的两个高大的男人,还没等他搞清楚他们的身份,就听到Mark朝他大喊:“Shit!Wardo卧倒!”

  

  What?

  

  Eduardo越过两个男人看到Mark站在沙发上拿着两罐红牛,他手一甩,恶狠狠地把两罐红牛朝面前的两个陌生人扔去。Eduardo愣在原地,半张着嘴,只见其中的黑发男子飞快转身一手接住一罐红牛,而金发男子则开口想解释什么,下一秒,他们两个“唰”地消失了。

  

  一秒、两秒……一分钟后,Mark率先反应过来:“你看到了?”

  

  Eduardo咽了咽口水,“呃yes…yes,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家?还有他们就这样……消失了?”

  

  Mark严肃地说:“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外星人。”

  

  “哈?”

  

  “他们突然地出现,突然地消失,符合外星人出现定律,更何况他们还带走了我的两罐红牛。”

  

  Eduardo扶额,“事实上,是你把红牛扔向他们的。”

  

  “那是因为我以为他们是小偷,我刚刚在上面写代码红牛没了,我下来找,一转身就看到这两个人出现在客厅,我吓了一跳手机也没带,接着我躲起来,没想到他们不找东西,反而在原地亲亲我我,然后我就开口——”

  

  “等等,你是说你不好好躲着反而出声引起那个外星人还是什么的注意?”

  

  “对。”

  

  Eduardo沉默了一会,转而怒吼:“你是不是写代码写傻了这种情况你还敢出声赶快给我从沙发上下来!他们要是是坏的外星人怎么办你说唔——”

  

  Mark把爱人抵在门上,用嘴巴封住了对方,待到Eduardo软下来之后,他想下次得告诉Wardo他声音软软的骂人一点都不可怕反而可爱到让人很想亲他,不过等到下次再说好了(づ ̄3 ̄)づ╭❤~

  

  又一阵白光之后,他们出现在了一个新的地方——一条绿荫环绕的小路,在小路的尽头是一幢双层的房子,外表看起来有点破旧,但在屋子前面却有着修剪地非常整齐的草坪、漂亮的小型喷泉和有着精致雕花的桌椅。在房子旁边则是与其恰恰相反的高大建筑,看样子像是个城堡。

  

  “刚刚是怎么回事?”Bucky观察四周得出没有危险的结论之后,拿起手上的易拉罐观察,“很正常的东西。”

  

  Steve苦笑,“我想我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如果没有猜错的话,我们估计是穿越了。”

  

  “时空门?”Bucky反应过来。

  

  “嗯,不知道什么原因触发了它,”Steve看向前面的屋子,“我们现在估计还是再另一个世界,原理我不懂。”

  

  这种高科技的东西对于冰冻了七十多年的老冰棍来说犹如天方夜谭,老冰棍X2。

  

  Bucky把两罐饮料塞到了Steve的手上,“给你,他们会想办法的。”

  

  “Bucky?”Steve疑惑。

  

  “当武器,渴了还可以喝。”

  

  “Bucky。”Steve感动。

  

  就在这时候,屋子里有人出来了,是个看起来有点清秀和腼腆的男子,他疑惑地看着他们两个问道:“你们好,请问你们是?”

  

  “我们是路过的,看这里风景不错所以过来看看。”Steve微笑,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让人觉得很值得信赖。

  

  “哦,好的。”不知道男子有没有相信他们,只见他歪歪扭扭地走到桌子前坐下,然后趴在上面。

  

  打了血清的美国队长和前九头蛇特工闻到了空气中传来的浓浓酒味,看来对方喝了很多酒。

  

  疑似酒鬼的人突然直起了身子,朝他们招手,“嗨……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聊聊吗?”

  

  自称为Nick的男子,大着舌头絮絮叨叨地讲了起来:“那是我刚从故乡来到纽约的时候,住在我隔壁的人叫Gatsby,他是这个城市的传奇,每晚在他的城堡里都会举办晚会,城里的所有人都会来这边狂欢。……有一天,我收到了一份邀请函,你们猜到了吗,对哈哈,是Gatsby给我的邀请函,我一个人的邀请函,我去了然后见到了他,他……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我以为他是那种大腹便便享受玩乐的人,后来才发现他其实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那段时间,是我来到纽约,不,应该说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候,我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我觉得就像做梦一样,Gatsby和我成为了朋友,虽然后来我知道他真正的目的是想和Daisy见面,噢Daisy,Daisy是我的表妹,原来他们年轻的时候有过一段……他不知道,黛西已经变了,呵他要是知道,他就不会死了……他死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大概是爱着他的,你们知道那种失去爱的人的痛苦吗,非常非常的痛……非常……”

  

  Nick声音渐渐低了,Steve不自觉地点头,他想起了Bucky掉下火车的时候,他也仿佛跟着掉下去了。

  

  “……那时候我求了很多人,没有一个人来参加他的葬礼……所有事情结束之后,我回到了故乡,但是我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我的心理医生建议我可以把我说不出口的都写出来,于是我发疯似地写,想着写完之后我就可以忘了,但是根本不行。”

  

  “忘不了的,不管过了多久。”Steve低声说,Bucky握住了他的手,他有点为Nick伤心,他是幸运的,他可以在时隔七十多年之后和他的Bucky再次重逢,但是Nick等不了也等不到。

  

  “我打你一拳,说不定你就能忘记这些事。”Bucky非常认真地说。

  

  Nick吸吸鼻子,小声抽噎:“忘不掉的,再说要是忘掉了,那他后来来找我,我不就不认得他了吗……”

  

  “???”

  

  “……写完书之后,我又浑浑噩噩地过了几个星期。有一天有人来找我,是个管家模样的男人,那个场景就好像Gatsby有一次让他的管家邀请我去吃晚餐一样。我这么想着,紧接着那个男人开口说‘我家主人邀请您一起吃晚餐’,我直接把门甩上,我以为是谁的恶作剧,或许是心理医生把我的书给别人看了,反正我特别难受和生气,门铃一直响,我不耐烦地把门打开想叫他滚,然后我就看到了Gatsby,他穿着白色西装,不敢看着我,手还不断地撸着头发,我看他要开口说话,我就又把门甩上了——因为我懵了,你说你以为已经死的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会是什么反应?”

  

  “呃,他失忆了吗?”

  

  “失忆?没有,他站在门口不断地跟我道歉,跟我解释他的假死什么的,乱七八糟的一大堆,后来我想‘既然上帝又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为什么不好好把握’,于是我开门亲了他,这次轮到他懵了哈哈哈……后来,我们搬回了这里,不久之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那你现在……?”

  

  “噢我的那本书心理医生寄给我了,寄到这里,刚刚我自己看了一遍,想到那时候,就喝了点酒。”Nick稍微清醒了点,他不好意思地抬头,想谢谢这两个陌生人听他讲了这么多事,但是他的眼前空无一人。

  

  他揉揉眼睛,“我是……喝太多了吗?”

  

  “Nic,你怎么哭了?”Gatsby听管家说Nick在这就找了过来,没想到会看到爱人眼眶红红地在抽泣,“你喝酒了?”

  

  “我刚刚好像看到了鬼,”Nick抓住Gatsby的西装下摆,“一个金头发,一个黑头发。”

  

  “……”Gatsby严肃地点点头,“对,这里闹鬼,所以我们回家吧。”

  

  对穿越已经熟能生巧(其实不过就是眼前闪过白光)的老冰棍二人组淡定地睁开眼,然后猛地吓了一大跳,在他们眼前出现了很可怕的场景——一个男性的头颅被插在一根棍子上,棍子被插在了他的躯壳上,四肢不见了。

  

  Steve和Bucky见过很多死人,更不用说Bucky在还为九头蛇工作时做过的那些任务,但他们从未见到如此可怖的场景还有这种对尸体的摧残,用枪一嘣人就死了,哪里还有闲工夫做这种事,他们是特工,不是心理变态。

  

  看来这次他们到的这个世界并不安全,Bucky拿出抢,Steve握紧了易拉罐,这是一间仓库,仓库的正中央就是那具尸体。

  

  外面传来了声响,虽然动静很小,不过Steve和Bucky还是听出了外面有一大堆人准备进来,对视一眼之后,他们迅速找到地方掩藏。

  

  仓库的大门被打开,一群训练有素,身着制服的人持着抢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跟在他们后面的是一个穿着便服,头发微卷,留着细碎胡子的男人,在他旁边还有个穿着西装,看起来一丝不苟的男人,不过凭直觉,Bucky觉得穿着西装的那个男人很危险,他对Steve做了个警惕的手势。

  

  “Will,看样子我们又晚了一步。”穿着西装的人说,他看着面前的这具尸体,好像在看个艺术品,而且还是个不合格的艺术品,所以他摇头,微微感叹。

  

  被叫Will的男人没有理他,而是挥挥手,除了穿西装的男人外,其余的人都退了出去。

  

  等到所有人都走后,Will闭上眼睛,开始进行移情。

  

  不过Steve和Bucky并不知道他在干什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刚刚进来的人应该是警察,而面前这两个人可能是他们的上司,他们正在追捕虐杀这具尸体的凶手。

  

  几分钟后,Will大汗淋漓地睁开眼睛,身子有点站不稳似地往旁边歪,Hannibal一把环住了他的腰,“好点了吗?”

  

  “好了,这次我们一定可以在他作案之前抓到他,我抓住了他的一个破绽。”Will说,然后他略带遗憾地看着眼前这具尸体,“如果我们再早一点的话……”

  

  “没有如果,”Hannibal松开手,“我想要尽快地找到那个凶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吃了他。”

  

  Will看了他一眼,虽然他能接受Hannibal的死亡美学,但这并不表示他能接受吃人。

  

  三年前,他们打败红龙之后掉到了海里,不过好在Hannibal还有体力,带着Will勉强游到了岸上,他们找了个人烟稀少的偏僻小镇疗养,等他们恢复之后,他们选择了一个新的城市,在那里Will利用以前的档案成功地应聘了当地警察局法医的职务,后来因移情能力,名正言顺地出警,而Hannibal则是Will引荐的一位对破案很有用的心理专家,他们破了很多案件,每个被他们抓捕到的罪犯都十分害怕他们,因为每个罪犯身体的某一部分都进了Hannibal的肚子。

  

  这是Will和Hannibal达成的协议,Hannibal停止不了吃人,但Will又不允许他杀人,于是那些罪犯就被盯上了,他们会在警察抓到罪犯之前先捕获到罪犯,迷晕他进行“手术”。当然,这些都是Hannibal自己完成的,Will会站在一旁看,毕竟Hannibal的手法堪称优雅和完美。

  

  某种程度上来讲,Will被Hannibal同化了。

  

  吃饭的时候,当然也是Hannibal进行烹饪,他们的厨房有两套厨具,一套是Hannibal制作人肉餐的,一套是Hannibal给Will做饭的。

  

  他们的关系似心理医生和他的病人似同事似朋友似知己似同犯也似爱人,这些关系促成了他们成为彼此在世间上的不可替代的唯一。

  

  Hannibal吻了吻Will,“我保证吃完饭后我会刷牙的。”

  

  Will白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仓库只留下了那具尸体。

  

  “队长你们有没有事?”

  

  “你们去了哪里?怎么样?真的有平行世界吗?”

  

  “Steve……Bucky……”

  

  又一阵白光过后,Steve和Bucky惊讶地发现他们回到了实验室,周围围了一圈人在问他们问题。

  

  “等等,到底怎么回事。”Steve问。

  

  Natasha耸耸肩,“Loki的恶作剧,他又来了,恰巧听到我们的谈话,于是他兴致一起,把全美的电都集中在了这里,你们离得近就遭殃了。”

  

  “后来Thor来找Loki,拿锤子再一次输送电量把你们给送回来了,中间试了好几次都没反应,还以为你们回不来了。”Sam接话。

  

  “所以说,你们真的去了平行世界吗?”Tony和Bruce异口同声地发问。

  

  Bucky“嗯”了一声走了,Steve留下一句“明天讲”跟着走了,留下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了。

  

  其实只是被最后一个世界吓到了而已,每天只知道突突人,哪想到还有人吃人呢╮(╯▽╰)╭


——————————————————

其实结局有点仓促 因为我想赶着情人节发掉 不过现在已经晚了- -

所以明天还是后天大概有个Evanstan的番外 然后就接着跟当你变小以后这篇

消失这么久怪不好意思的 主要是懒 

祝大家新年快乐 情人节快乐!

(有错别字勿怪 写完没仔细看 等番外弄完我再检查一遍)

  

  


评论 ( 3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盾鹿 | Powered by LOFTER